close

 

★東區後巷森林,找到一顆浸在咖啡裡的星星★

 

五月天主唱阿信與不二良的潮牌 STAY REAL

於2011年夏天在東區的巷弄中開了這間 Stay Real Cafe by Gabee

Gabee 是 台灣咖啡界大師 林東源 於民生東路巷弄間開的咖啡館

與大師合作的咖啡當然不簡單啦,再加上品牌的加持,慕名而來的人真的不少!

特別不知道為什麼當天來的大陸客特別多

在台灣看到有人高舉手大喊服務員兒的景象真的很特別

而這次會來當然最大的原因就是本身是私心五月天的五迷哈哈

 

67663

 

真的是隱身於巷弄中的一棵大樹下的咖啡館,不過說實話其實不難找。  

 

67785  

 

在他開幕的時候就畫好地圖準備找一天去一探究竟

結果沒想到這麼一拖就拖了三年哈哈(沒辦法我真的不是行動派的)

SR Cafe 位在熱鬧的忠孝敦化站

雖然他離1號出口比較近,不過我當天是走2號過去的

那天轉角的愛迪達旗艦店剛好在辦林書豪的活動,看到愛迪達不要猶豫彎進巷子裡就好了

如果你像我一樣還是懷疑自己是走錯路的話就抬起頭看看你的左手邊是不是有康是美

如果有的話,沒錯!就不要害怕走下去吧哈哈!

然後再往下走第三個巷子彎進去一下下就會看到我們的目的地了!!!

 

67679  

店面真的就隱身在一棵大樹下,所以一度我還質疑自己走錯巷子

67677  

 

一進入店面除了一櫃一櫃的SR周邊之外,第一個吸走我目光的就是這個

把收銀台設計成巧克力磚的樣子真的很特別

 

67665  

 

然後還在探頭探腦像個鄉下來的觀光客的時候親切的店員就已經把我引到位子上了

看了琳瑯滿目的菜單其實每一樣都很想吃吃看,尤其是鬆餅

天天看SR cafe的FB上每天都上傳誘惑我來吃的食物真的是很勸敗

不過除了是自己一個人來探險之外加上當天的早餐真的很晚吃所以理性還是勝過了慾望

 

67664  

菜單很簡單明瞭,價位大概都在100~300之間,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低消是每人一杯飲料或一份餐點

有免費無線上網,可以跟店員要密碼,他們都很親切不要害怕哈哈

67673

 

重乳酪起司蛋糕  NT90$

在菜單上的眾多蛋糕裡面因為他前面打了星星所以就決定是你了~~~

擺盤很用心(?),因為有大大的SR用巧克力醬寫在上面讓人心情很好哈哈

旁邊還有果糖和糖粉裝飾

底是餅乾,對我而言有解膩的作用,乳酪則很綿密,入口即化

加在一起剛剛好是我很喜歡的口感

雖然小小一塊,不過是讓人心情好的甜點(其實根本私心)

吃到後來我就把蛋糕沾著旁邊的裝飾吃

不吃太甜的人就不建議嚐試了哈哈哈

 

67674 

 

冰焦糖紅茶拿鐵 NT180$ 

也是菜單上有打星星的招牌飲料

記得大概6月中的時候在他們家FB上看到就默默決定去的時候一定要點這個

果然是招牌,並沒有讓我失望,其實他就是焦糖鮮奶茶啦 

冰鎮過後的口感依然柔滑順口

在38度的台北走了一個小時之後覺得這根本就是我的綠洲

甜度對我而言恰到好處,焦糖和鮮奶的味道也很香

喝完之後沒有任何負擔的感覺,走的時候好想再外帶一杯哈哈

 

 

吃完東西在內心掙扎著到底要不要踏出涼爽的店走進毒辣辣的太陽下前先來好好環顧一下店

店裡的裝潢是我很喜歡的風格

讓人感覺安靜清爽,座位的間距也很足夠,不會過分擁擠這點很喜歡

67666

店裡有很多Molly的圖畫,不過當時客人已經變多了就沒有一張一張拍了

不過幾乎每個位子上面都有一幅畫,不像很多店裡掛的是世界名畫或者風景照

SR的風格讓人感覺充滿童真,很適合帶著一本書或筆電來一場屬於自己的浪漫的逃亡

 

67668

 

6766967670

店裡面處處都有SR家小鼠MOUSY的蹤跡

真的很喜歡這隻在大耳朵上纏著繃帶帶著大大粗框眼鏡的好朋友

這小傢伙是不二良筆下天真,充滿好奇,勇往直前的夢想

我常常在展覽上或書局和小鼠相遇(其實根本是他的小粉絲XDD)

總之很喜歡這隻MOUSY啦~~~

不過因為外面實在太熱了,所以就懶得走到太陽底下去拍他的正面了

 

67671

這是店門一進去的座位區,其實一開始很想坐這個位子

但因為是自己一個人去沒有人壯膽所以就溫順的跟著店員走了哈哈

不過在這裡,我覺得每個位子都有不一樣的巧思

可以用不一樣的角度去看不一樣的擺飾

然後有一個不一樣的心情去度過一個不一樣的下午

(好像繞口令喔XD)

 

67672

牆上的這個獨角獸(?)還有麋鹿的頭的裝飾也很讓我驚奇

這個的下方可以自助去拿檸檬水

 

67675

名片跟菜單走的是一個路線,簡單大方不過又很有特色的感覺

不過一開始我拿它只是因為想偷偷試試看歪壞密碼是不是電話號碼(誤)

經過我的實驗之後證實不是哈哈,所以想要使用WIFI的請勇敢向店員請問吧

 

67676

這個杯墊則是我這次用餐完後最想A走的東西

不同於別人是用厚紙,他只用的是有點塑膠材質的感覺

其實本尊是很有直感的啦,不過手機像素不太給力

不過看網友的食記都表示這是要回收的

加上店員就很順的收走了所以完全來不及再問一次XD

 

67678

結帳完後又在旁邊擺周邊的桌子上留連了一下

噹!發現了他竟然有紀念章耶!

其實之前在網友的食記上面就有看到,不過日子一久就忘了

(我行動力不強,記憶力也不強TTTTTTTTTT)

趕快翻翻包包才發現平常都有帶的日記本今天偏偏放在家裡了

於是只好蓋在紙巾上回家再黏上去嗚嗚

 

67732

為了怕紙巾回家就爛掉了所以在發票上也蓋了一個

紅色的印章真的很好看,有多蓋這一個真的棒透了

因為蓋在紙巾上的章真的爛掉了TTTTTTT

 

6768167788  

最後就是SR的周邊:飛行小鼠糖 NT180$

因為本身愛吃糖,加上初次在FB上看到這一小罐糖果的文宣真的太吸引我了哈哈

當下看到文宣立馬截圖存起來,以下分享一下:

StayReal小鼠Mousy搭乘裝載夢想的紙飛機飛行,
於是StayReal Cafe的飛行小鼠糖因此誕生,
往夢想前行的路上,有時酸有時甜,

飛行小鼠糖,給正在為夢想努力的自己
StayReal Cafe to be with you

 

StayReal Cafe by Gabee,如果在忙碌的生活中覺得疲倦了

真的很推薦你走進吵雜東區的這條寧靜巷弄中

來到大樹下與這間夢想咖啡廳不期而遇

點一杯咖啡給正在現實中為夢想努力的自己

放下庸庸碌碌的匆忙,做一下午的搖滾夢

然後,你可以在這裡找到那個在心裡迷路很久的純真的小孩。

 

 

 

台北東區店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77巷21號1樓
電話:02-27318011

在台中也有分店喔!

台中一中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一中街103-1號2樓
電話:04-22211055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tayRealCafe

 

arrow
arrow

    516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